前幾天在東風味是一個晚間節目,邀請到幾位國內知時尚主筆談全球的流行產業,從紐約時裝周到巴黎時裝周對於全球流行趨勢的影響。節目中談到早期華人在國際時尚舞台還是被邊緣化的小小咖,直到今天因興新消費力的大陸與台灣崛起後的態度轉變,很現實的全球時裝產業重鎮開始,把目標鎖定亞洲日本以外的華人市場。雖我還沒有機會到訪上海,但據長期居住在上海的朋友及近年來的一些媒體報導中瞭解,這些國際品牌紛紛搶進上海灘的旗艦店、早已將全球消費潛力深厚的中國大陸視為寶地。

時尚主編在國去這樣的時裝周,不一定是Runway的第一排貴賓,但這些一定要進到會場採訪的必要性,慢慢的各大品牌線上轉播或Youtube影片所取代,你我都可以輕鬆坐在電腦前或用iPhone連結Apple TV,用家裡42吋的LED顯示器好好欣賞一場拍攝清晰的時裝秀。

以下就是一些2011/12 巴黎時裝周男裝重要品牌特輯導讀:
 
Dior 
在顏色上主要以灰色、黑色或雙色交互搭配為主,與去年很大不同的是那種要骨瘦如材男Model才能塞得進去的女性化窄身剪裁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優雅寬鬆的剪裁,幾乎所有服裝都採簡潔線條呈現,寬鬆的褲管讓男人在移動之間略帶有一份悠閒的氣度,頭上類似猶太周日的黑色圓盤禮帽讓整體造型略帶宗教氛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JxFP2V8FQU

Jean Paul Gaultier 2011/2012  Jean-Paul Gaultier
這位巴黎頑保羅-高堤耶(Jean-Paul Gaultier )再一次展現了他稱滿爆發力的設計能量,以007電影James Bond為走秀音樂,當然隨著走出來的每一位男Model所穿的服裝也很James Bond,你可以說這一系列是很電影的服裝,如經典的Tuxedo燕尾服大V領西裝外套正面看似無異,轉過身去事則變成故意破壞的摟空剪裁。宛如James Bond登上西瑪拉雅山高地的毛皮連身夾克外套,很像是年輕性感富豪版的紳士。還記得詹姆士龐德都要穿緊身衣潛水,但上岸一脫裡頭就是燕尾服的一幕嗎?沒錯這一幕成了一套服裝,上半身式豪華燕尾服、下半身是脫了一半的緊身潛水衣。總之這一季就是酷及帥勁十足的搖滾龐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yHX8jLCi8U


Dsquared2
維持該品牌的前衛休閒風格,皮革、帽子、手套是這一季大量被Dsquared2
使用的素材,基本上多數上場服裝是小直筒刷白水洗牛仔褲搭配不同樣式的皮靴,上半身的外套或夾克色則維持在黑色Tone調。整體重點多在上半身的變化,帶有一點復古高山冷冽牛仔風格中,融合了一些英國紳士的禮貌,黑框眼鏡及有志一同與Dior採用類似的黑色圓盤禮帽來搭配所有造型。襯衫走得還是修身剪裁、款式除了純白之外,還有鄉村牛仔的格紋純棉款式,某些作品則搭配了顯眼的龐克鉚釘皮帶,讓這場發表會中見到Dsquared2品牌兩位設計師融合多元衣著文化的設計功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ba9rZKegCo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HeGuide.com | 男性魅力時尚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