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夏天特別的長,海島型的悶熱氣候讓不少男性朋友希望能穿著短褲上班,只不過這種想法對於大多數的上班族還是一種奢望,除非你是一個SOHO族或從事廣告創意類型的工作,不然穿短褲上班確實有那麼一點不是很恰當,不過在假日從事休閒活動時,能穿著輕鬆的短褲POLO衫或T-Shirt確實是領帶族的一種身體解放。

穿了短褲該搭配怎樣的鞋子確實是需要花一點心思,多數朋友也許會以運動鞋或涼鞋來褡配短褲的裝扮,只不過穿運動鞋並不是不好,只是看起來太像正要去運動,如果是要進入比較正式的餐廳或到百貨公司就相對顯得隨便,至於涼鞋就比上靣的運動鞋又差了一點,除非你是要從事戶外活動而你的腳指頭也保養得宜,不然很多上班族的女性朋友多表示,很不喜歡男性朋友或另一半穿著涼鞋[跟她們出門,所以為了不搞砸約會的美感,考慮自我涼快之餘,還是得顧慮一下女性友人的感受才是。

帆布鞋是短褲百搭的永遠經典
帆船鞋不是近幾年才流行,這一種鞋款接受度還不是那麼高的時候,它可是帶有一點上流社會、貴族氣息的經典海濱休閒裝扮的經典形象,當然剛開始的售價也是很貴族的等級,不過隨著接受度提高,愈來愈多的品牌也推出帆船鞋後,目前價格已經平價許多,如果你穿搭的對,帆船鞋還是能在輕鬆之餘,打造男性朋友出一種優雅的紳士形象。

2010年帆船鞋色彩更多元
與之前不太一樣的帆船鞋是今年加入了更多色彩豐富的新選擇,跳脫了過去多是褐色、咖啡色、卡其色或酒紅色的既定印象,多了如芥末黃、天空藍、桃色、藍紫色、亮橘色、橄欖綠等多樣色彩,讓你在搭配不同顏色的短褲或Polo衫時有了更多跳脫傳統的選擇。

挑買帆船鞋的重點
既然是夏天穿的鞋款,透氣性就很重要,而不少人喜歡不穿襪子或習慣穿隱形襪的情形,鞋底的柔軟度與鞋面內皮膚的不磨皮觸感也需列入你選買的重要參考,我自己就曾經因為沒顧慮到沒穿襪後腳跟磨皮的狀況,硬是在與朋友出門逛街的中途痛到需要買一雙涼鞋換下來,真是太煞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