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朋友使用的包包這2年來有著較大幅度的款式變化,一些過去只出現在女性朋友背包上的元素,經過了一段對於男性傳統剛毅印象的突破之後,現在已有愈來愈多的品牌轉化了這些材質或裝飾設計,讓男人的包包不再畫地自限,即便是向來一板一眼的公事包,都有不少精彩獨特的設計融入,型男整體造型就是除了一身的品味衣著外,還得要找對符合自己造型、個性的包包,下面幾個簡單的分類可以幫助你重新檢視『你的包包對味了嗎?』

大包雖夯但抓對比例仍是基本原則
目前可供型男選購的包包款式,已經足以讓捨得錢的你眼花撩亂,但是最基本的重點還是包包的大小是否適合你身高或身材的比例,特別是目前有很多品牌紛紛推出可以放進一堆有的沒的超夯大包,然而這些人氣夯的時尚包,很顯然還是為了一些身高比較高大的男性朋友所設計(也就是身高有170公分以上的人),如果一個包包尺寸已超過自己身高的1/4,那麼顯然你得割愛把它放回架上,因為它會讓你已經不是滿意的身高,顯得更不對味。

雅痞風從小處就找對味道
比較常見也不落俗套的包包使用方式不外乎是「長提把款肩背」或「短提把款手提」,至於附加的肩背款使用的人數也比較少,這或許是受到早些年許多男士把Note Book包直接當成公事包使用,久而久之讓這樣的形象顯得比較不重視品味有關,所以如果你平日出門所裝的東西不是真的很重,能避開肩背帶款式其實是比較好的選擇。

當紅的Tote Bag正式休閒皆宜
通常決定包包合宜的場合,托特包算是比較介於休閒與正式之間的款式。較為簡單的判斷就是從包包材質或顏色來區隔。鮮豔的帆布材質就比較偏向休閒與隨性Look,反之用色較為沉穩或皮革稍為硬挺的觸感,就比較適合正式場合,當然如果你是懶得因場合或衣著款式換搭包包的人,以多元用途的選購上給你的建議是,盡量以皮革占大面積的款式會較為適合,質料上也應朝硬挺的為佳設計,也因為皮革質感類型的包,在整體造型質感上多了幾分貴族氣息,這能讓你出席不同場合時增添幾分自信風采。當然除非你很樂於成為別人目光的聚焦點,不然建議避開亮面皮革表面的處理款、盡量以素雅、不強調過度裝飾的整體感來當成選購Tip。

專業一把罩仍不失都會時尚
黑色向來是上班人士最常選為公事包的基本色。以實用角度所選擇的公事包應該考量收納分隔空間的設計,譬如方便隨時取得名片夾、車鑰匙、A4文件放進不容易折壓等貼心的設計、至於材質不外乎是皮革、帆布、尼龍等,在款式上多為手提式(Hand Bag),想要成為通勤的街頭時尚上班族,選購一只能百搭你各式服裝的專業公事包可是很重要的喔。

貴公子學院風魅力無法擋
Sporty Men Look似乎是近來頗為受歡迎的主題裝扮,它的形像是一種聰明於專注於工作的男人,卻也能兼顧玩樂休閒的新男人類。以比較年輕成功的質感擄獲異性欣賞的眼光,很多人愛說的「陽光型男」大概就是這種類型的男子形象,不少運動休閒品牌都有推出這種所謂的Boston Bag波士頓包,如前幾年很流行的保齡球包或是上健身房提的那種包包款式,就被歸類到這種類型的包款,與前面幾種款式包款最大的差異是,波士頓包很適合肩背袋的款式,材質上可以朝粗獷一點觸感或瀟灑的耐磨損尼龍布,較為高級的品牌則有有防波水處理,當然也比較耐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