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裝扮風朝自2007年就開始在男裝市場探出頭來,走的是以乾淨、剪裁利落、布料樸實的風尚,但經過了一年多的發酵,不少國際品牌仍然在08年的秋冬、甚至於是2009年的早春款式中,保留了學院風潮的線條,但最大的不同是,這些學院風潮大概已經從長春藤校園的樸實,進階到了貴公子的玩樂調

運用更為華麗帶有點絲質、緞面的布料,衣線邊緣裝飾了明顯的純色寬版滾邊,有點像是燕尾禮服與學院窄版剪裁的綜合體,而為了讓學院的識別度更高,一副黑色膠框眼鏡也成為整體造型的必要配件,至於顏色的選擇上灰、黑、白總是不退流行的經典色彩,如果你對於搭配的效果沒太大把握,那麼建議你就在這裡頭繞圈圈。

至於軍裝的剪材,也揮別了去年較為粗獷的氣息,今年的軍裝風有點像是樂儀隊的禮服版型,質裁上沒有去年那麼的厚重,反而是用了較為硬挺的毛料,再搭配鋪棉的菱格車紋內裡。讓男人該有的線條不會隱藏在過於厚重的外套底下,從肩線到略收腰身的設計,男人倒三角形的體態更顯而易見。

Dsquared2是屬於比較玩樂調的品牌,從08年跨入09年早春的發表作品中,最讓人感興趣的設計元素是,不管衣服怎麼變,一定要有領帶這個裝飾元素,有燕尾服的蝴蝶結領帶,或是素色窄的領帶都用不同的方式,盡情的出現在成套或自由混搭的服裝秀之中。而近期在台灣愈來愈受到注目的品牌Marc Jacobs,則是以海洋休閒的優雅元素,運用棉麻布品的混搭,經營出男性在早春時令的一派輕鬆模樣。

在不同品牌的設計元素中,09年早春出現頻率比較高的是「卡其色」,顏色的運用上對於成熟男性適合度最高的、也最不容易出錯的搭配色也一樣是在灰、黑、白外加卡其色中變化,其實這幾種顏色為論是用於上衣、外套或是褲子甚至於配件,再怎麼對顏色搭配掌握度低的人,都能簡單的營造出有質感的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