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以愛買名牌包的櫻花妹也開始懂得將錢省著點花的時候,我們已經可以感受到全球的金融風暴,似乎也明顯的襲擊了精品業,雖然穿上當季流行的衣款仍然是許多時尚人士的生活大事,然而相對的在出手的闊氣程度也一定收斂不少。在國內年底各大百貨公司的周年慶活動,雖尚能有效刺激消費意願,然而經常逛百貨公司的人應該不難發現,折扣的幅度或以往不打折的高傲品牌,也低頭於這一波經濟寒流。

買對單品省荷包卻不損時尚風頭
今年較受注目的幾個品牌都分別推出,織法比較繁複的立體羊毛上衣,在簡單的單色之下,運用立體的紋路創造比較低調的時尚感。去年就開始的學院風今年依然存在,最經點的單品不外乎就是較為合身的V領排扣羊毛衫,在款式變化上有多著重在大面積的橫條紋路變化,或是領圍到胸前鈕扣直排扣處,運用較為大膽且反差高一點的色彩為裝飾。

也因為學院風及去年的主竿男人風潮尚未退去,在褲型上還是以略為合身的直窄筒褲為最多,而與營造學院風的必要配件窄版領帶,除了延伸之前素雅單色或在材質上開始採用提花織紋的設計之外,一些中國花繪圖騰或維多利亞式的線條,也出現在一些中檔價格的品牌單品之中。

而休閒外套依然是短腰略為修身的剪材,材質的運用與過往頗為接近,倒沒有出現太戲劇性的新質料,不過一些軍裝的裝飾元素還是經常可見。休閒襯衫的款式大致上還是延續08年春夏的直條紋路,只不過顏色上面進入到比較以深色調為主的設計,條紋運用也更為多元,變化上不再單一只是平均式的條紋間隔,而是以粗細且帶有點緞面的顏色融合於布紋之上。

一些品牌還是將去年的毛線帽元素再度端出,而圍巾的部份則是純棉帶有點頹廢的波希米亞皺褶與大地色的款式,或相當平整料薄的羊毛直條紋低彩度織紋為多,單色的圍巾就可能不較不是08年主流款式。

在西裝的款式上走的還是比較窄版合身的英國開雙叉式剪材,這也與修身主義的襯衫相互乎應,不過比較不同的是今年有些品牌刻意將長度標準合身的西裝外套長度向上略縮了一些,讓男人原本的正式與優雅之外又多了幾分玩家的影子,比較正式的西裝多是鉛筆紋的樣式,只是線條間的幅寬有所變化,線條間較為接近的布料,整套西裝穿起來會顯得較為修長、也顯得瘦一些,但如果你已經很瘦了的朋友,就可以考慮線條間距大一點的布紋,而黑色絲質感的西裝款式外套,也可以是今年秋冬不錯的選擇,無論是正式場合與平版直筒灰色調西裝褲搭配,或是假日與卡其色休閒褲搭配,都各別有它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