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入冬之後出現了近年來難得的連續低溫,就連平日得以自豪溫暖氣候的南部地區都難一幸免,筆者的朋友說:「過去農曆年節期間大夥返鄉後,一家老小逛大街盛況,都讓這一波波的冷氣團給降溫了不少」。不過這個冬天的確夠冷,過去不太好賣的厚重外套、大衣等款式,早在百貨公司下五折那一刻就給搶光了,害得筆者只能看著那已經沒有合適Size的心愛款式心痛離去。

不少國外品牌專櫃其實早在冬裝下折扣的同時,也同時搶鮮推出限量的’04年春裝,整體而言今年的男性休閒類春裝走的仍是自然基調,容易搭配的卡其色、米色調仍然是許多專櫃共通的基本款,勇於嘗試亮色系服裝的男性則有粉紅、桃紅線條粗細相間不一的直條紋襯衫可以選擇,在款式上不少品牌所走的共同風格是帶有西部牛仔風的車縫。而太陽眼鏡及手工圖騰打造的項鍊也將是本季熱門的出色配件。

那種衣款最具有牛仔風
所謂的牛仔風格不一定是採用牛仔布料的設計,即使是細緻織法或條紋襯衫同樣也能從款式上營造濃濃的牛仔風。譬如從較大領片的襯衫領加上較尖的領型就頗有牛仔原始的味道,再者就是衣服上刻意被突顯出來的車縫線也是,常見的有用較粗的綿線車縫出明顯的線段,或者用容易在布料上突顯出線條顏色的車線也是。若要從款式上則有三大點可以營造這種風格,如襯衫正面車有翻蓋款式的口袋,以及背部肩牓與身體採用兩塊布方式的裁縫,最後一點就是略收腰身的剪裁樣式,運用以上幾點所設計出來的款式都很有隨性的牛仔風。

CK的設計風格向來都深受都會男士在休閒場合的鐘愛,在04年所發表的系列春裝作品,大致可以做出以下的整理您不妨參考看看:

米色隨性大地色當道
大多數的服裝都圍繞著大地暖色調走,如米色、卡其、咖啡、灰綠等等。而褲子的款式則一致的都是小直統筒低腰褲,穿起來對於身高頗具修飾效果,當然前提是您可能得小小的留心自個冬天囤積下來的脂肪腰圍。

隨性穿搭 內衣做造型
除了您可以採用牛仔款式的襯衫外加少扣幾顆扣子露胸拼造型之外,您也可以考慮以無袖圓領內衣外加一件無袖襯衫來營造隨性的感覺,這種拿內衣當造型穿的搭配法在本季的CK頗為主流,當然想要穿出有型的內衣除了該買幾件CK內衣之外,身材可也得好好注意一下,比較適合以上這幾種搭法的身材是偏瘦卻又小練身型的型男,萬一你是肌肉男、排骨男或是肥肉男那建議最好不要嘗試。

開頭筆者提到的造型配件「太陽眼鏡」主要是帶有復古感覺的那種略帶倒三角圓邊的咖啡色鏡片,至於「手工項鍊」您可以選用帶有印地安質樸手感或圖騰的項鍊來搭配,配合少扣幾顆釦子露出的胸膛,勢必可以吸引不少目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