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傳統東方色彩為設計靈感來源,近年來在時尚界似乎已經不是什麼創舉或新聞,不過連著幾季下來持續對中國風或日式和風情有獨鍾的設計師就非得是CUCCI掌門人Tome Ford 莫屬了。目前與GUCCI隸屬於PPR集團的Yves Sanit Laurent品牌,在今年春夏新一季所發表的男裝中,由設計風格中可得知其皆屬於Tom Ford管轄領域,所以彼此間同樣以濃厚東方剪裁或說是日式風格為設計基調的手法,想要不讓人認出來你就是狂愛Tom Ford設計天份的時尚敗家男,恐怕也是很難吧!

低調華麗V.S大地色
在一系列作品中,最能營造華麗感官的衣料不外乎是帶有柔軟亮面的絲織品,在CUCCI本季男裝作品中,大概有超過六、七成以上作品都是以絲織品為主軸。而所選用的顏色亦多偏向大地色,而並非過度搶眼的豔紅或亮黃等等。在系列大地色調中較常見的有淡墨綠、淡棗紅、米黃、膚色、淡咖啡或米白色等等,有的作品是將中日合璧的花鳥圖繪印製於布料上再予以剪裁,有的作品如仿照美式棒球外套款式的休閒風格的外套款式,則是在雙色或三色素面拼接絲質布料上,附加上醒目的單圖花花卉刺繡引人目光。

頹廢華麗感是這一季男裝發表作品中想要傳達訊息中心,在輕鬆隨意或是不羈的衣著風格中,我們可以發現在有三種文化搓揉其間。最明顯的就是日式披掛式外套或說是袍服,再者就是帶有美式嬉皮或吉普賽浪人的剪裁,最後則是帶有復古英國紳士的合身剪材西裝。當然以上三種各可雄霸一方的服裝款式,在Tom Ford的表現手法下,就是試著將時尚回歸到懷舊且多文化融合的設計,串聯其中的則是以絲織布料為設計重心。

對於有出席正式場合且帶有禮服性質的西裝款式需求的男士而言,黑色及米白兩色絲織品為本季主軸。款式上則是以英國優雅紳士穿著,且在腰身處略收的剪裁,為了能綴出男性帶有貴族氣息的尊貴氣息,在發表作品中都可見共同在左胸上別上一朵白色的胸花,及搭上一頂英國鄉村氣息的帽子。

還記得我們先前文章提及過的印花泳褲嗎?沒錯這也是來自於GUCCI本季作品,但嚴格說其為「泳褲」倒應該說是它比較像是泰山先生披掛綁在腰際間或胯下的一塊花色布,這樣的設計與可以下水的萊卡彈性織布泳褲,還是有那麼一段差距,不過穿起這樣帶有陰柔色彩且讓屁屁若隱若現的裝飾式性泳褲,在床上與另一半嬉戲倒是極富挑逗意味咧!

想要穿出帶有GUCCI風格的華麗時尚嗎?白色絲質料之西裝褲或休閒褲可是絕對少不了的重要行頭,不過下回當你穿起白色西裝褲時,可要記得要換下悶騷的紅色,或神秘黑色猛男底褲,最適當的顏色當然還是以白色為主,要不然公然以若隱若現的紅色或黑色挑逗,自個兒所到之處都招來饑渴的男男女女,那可也是一種精神負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