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可能要被這個標題給弄得有點糊塗了,想想2002年夏天都還沒過完,筆者作者是不是給連續炙熱高氣溫給燒壞了頭,怎會介紹啥2003年米蘭春夏時尚。嘿!一點也沒錯可別懷疑,雖然咱們臺灣的夏天還正在持續發燒,不過全球的男裝時尚重鎮「米蘭」,卻在全亞洲還沉醉在世足餘溫的同時已落幕囉!

筆者雖然不可能也沒那本事,親臨現場感受這些發表會的迷人魅力,不過只要你多留意媒體報導,那麼還是可以用最經濟的方法嗅到部份時尚趨勢的啦!若粉不巧你錯過了那些報導,沒關係!就看看筆者為你彙整的情報,趁著夏換季才剛開打,說不定你已經能參照明年春夏流行走向,在各品牌低價出清的時候,下手買進些明年容易褡配的服飾或配件,更有些眼尖的血拼男兒們,說不定還能直接買得到下一個春夏流行款式喔!

運動街頭風
向來偏重實穿的米蘭男裝發表會,今年依舊走得是實穿路線。從整體趨勢看來,2003年春夏服裝在休閒服裝上面,是大量圍繞在運動風及街頭風上上頭的,所以服裝的色調方面也是強調自然或是輕鬆的淡雅色彩,在剪裁上則強調舒適及寬鬆的視覺呈現。說到休閒風格當然不能miss掉牛仔風,部份品牌所發表的作品中雖然也見的到牛仔布料應用,但款式上已不再強調低腰或石洗效果,取而代之的是嬉鬧的塗鴉或是色彩較為豐富的圖騰印刷。

優雅飄逸風
2003年的春夏男裝似乎較少強調男性壯碩的體態,所以相對的那種綁在身上讓男人的胸肌、臂肌,一覽無遺的萊卡布料或是針織質料就較少出現,反而是輕鬆帶點飄逸的薄襯衫,在各家發表的款式中有志一同的出現,這可也讓三天兩頭就得上健身房,鍛鍊點誘人肌肉的男士們可以稍稍喘口氣。

背包配件搶先買
男性朋友的隨身配件雖不及女性朋友多,但趁著換季打折,還是有些平日買不下手的背包或皮件,讓人忍不住想要擁有它。在2003春夏男性配件中,肩背包即將成為主流,這與2002年春夏滑板街頭風愛用的後背包,就是有著大大的不同。想要買進一只新包包留著明年用的人,那麼選個款式簡單的肩背準沒錯。

另外一款值得投資的包包是,帶有運動休閒風的手提包,就是那種我要去旅行的休閒調調,或另一種像是告訴朋友我一會兒要上健身房的那種味道就對啦!所以呢今年那種e時代新貴的公事包款式,明年可就退隱囉!

受到美國911的影響,除了讓New York的時裝週規模縮水不少之外,也促使如Ralph Lauren、Calvin Klein、Nautica等道地美國品牌將,2003年春夏時裝發表活動移師至米藍,此外從一兩季前就熱衷於東洋風的Gucci也不令人意外的在此次發表作品中,依然融合運用了大量東洋元素。

據說歷經了2002年買氣低迷的PRADA品牌,在該次發表會中則是祭出歷年來該品牌的經典設計款式,想要扳回市場注意力,所以新一季從服裝到配件完全以優雅形象呈現,並且幾近貼著地面的薄底短靴為服裝的搭配設計。

那些過去設計師愛用的肌肉男今年少了許多,或許是要刻意呈現出某種飄逸的感覺,所以Model青一色是那種清瘦型的。這倒提醒了今年秋冬男士們可要學著會忌口,如果你也想讓身材也要跟著流行走,又要擔心明年飄逸不起來,那麼少吃點兒「那是一定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