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一季帶有東洋風尚的線條剪裁,2002年Dior春夏發表作品裡,不少仍帶有點和風影子,只不過在顏色運用反而上顯得更簡潔。黑白兩色幾乎貫穿從正式到休閒,甚至到海濱嬉戲所穿泳褲的設計作品。顏色固然回歸到最沒得挑剔的基本色上,但卻也能因此顯現出設計師個人純熟的剪裁及線條的運用功力。

從休閒服裝來看Dior本季作品,袖口的變化應該算是一大重點,闢如帶有東洋風的V領開襟罩杉,就多以無袖的方式呈現,或即便是有袖的設計,其長度也跳脫我們印象裡既有袖長。較為正式的襯衫除其袖長刻意加長外,在袖口末端上也刻意的內縮,而非一般的直筒袖管。對於能表現單品設計感的休閒襯衫,其長度就刻意長及手肘部份,並且在末端採以反折處理。所以儘管只是黑白色調的衣服,穿起來依然很有味道。

在材質方面,白色襯衫多運用薄如蟬翼帶有透明感的布料,所以這點對於自我身材頗具信心的男士,或是手臂結實的壯漢們而言,無論是想刻意露臂或是無意露點,今年挑上Dior的設計準沒錯,別人可以說你愛現賣肉,但你可以說那都是設計師的錯與你無關。至於而幾款適合正式場合穿著的西裝,其布料本身則都帶有點自然亮面效果,這樣的西裝應該為頗適合參加Party性質場合穿著才是。

至於西裝款式上,不讓人意外的當然還是走近年流行的貼身剪裁。貼身低腰平口褲較適合沒有小肚肚的男士們選穿,那麼有點惱人小腹的人就選擇直筒抽繩褲啦!有了正式的西裝當然少不了配條領帶,今年顏色用得不多的Dior,所搭配的領帶當然也是不會喧賓奪主的黑色,只不過領帶的寬幅較窄於一般常見的領帶款。有了一套素雅不喧華的黑白色西裝、再加上窄幅黑領帶,要人不一眼就認出你是該品牌的忠誠擁護者也很難。

至於配件發表作品,或許是為了呼應簡約Tone調,較為突出的應該是帶有流蘇效果的手環,而與正式西裝搭配的可不是傳統正經八百的皮鞋,而是延用2001年秋冬軍裝味道的全皮革半筒綁腿軍靴。而與休閒無袖開襟V領、圓領罩衫搭配的,應該就是樣式簡單的黑色涼鞋。

以無袖的白色襯衫穿搭在正式西裝裡頭,還特別打上一條黑領帶,是不是帶有那麼一點兒半開玩笑的意味呢?沒錯!當季的服裝秀上Model們就是這樣上台亮像的呢!還有更嬉鬧的是刻意在左胸膛處,用類似遭槍擊的血染效果印花,若這樣的襯衫你有勇氣穿上街,想要不讓人多瞧兩眼恐怕都很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