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秋一季在北美地區總是來的比台灣早上許多,向來以厚雪及美食著稱的Montreal,在九月份你已經能明顯感受到涼意,逛逛街頭書店內時尚雜誌區,你看到的標題已都是在告訴Fashion People,2001年的秋冬該穿啥上街才對,如果你還不怎麼摸得著頭緒的話,以下不妨看看筆者收集幾本在歐美地區,頗為HIT的男性時尚雜誌的綜合報導,或許能給你不少接下來幾個月治裝的Idea呢!

折疊eyeware科技與時尚綜合體
今年因為在香港地區設立第一家專賣店的Alain Mikli(更多關於Alain Mikli),及Naoki Takizawa分別為三宅一生(Issey Miyake)品牌中,在太陽眼鏡設計上的總監,以Bug Like為創意發想的意念,並結合了特殊金屬質材的運用,讓這一季的eyeware多增添了不少擁有,及配戴的時尚樂趣,帶點誇張近似蜻蜓眼睛造型的鏡框,及採折疊後收藏的方式,就是本季Issey Miyake要給你的科技時尚。這一系列眼鏡設計於法國,並於日本生產,同系列Sunglasses共有六種Style,由於製程的複雜,每月全球僅有2,000只的產量,每一副眼鏡均有其專屬蛋型鏡殼,國外標價為美金$450~$512之間。

必備休閒街頭冬裝有啥呢?以下我們就逐一從上衣、外套、褲子、鞋子及配件等實用的衣件組合介紹起:

暖冬80年代復古織紋毛衣
喜歡把街頭當成伸展台,沒事壓馬路的Fashion People,今秋有那些特定款式的衣著你非有不可呢?秋冬一件套頭毛衣總是讓人倍覺暖意,80年代圓領織紋毛衣重返舞台,採橫式線條切割色塊的組合,並在顏色收尾處滾上簡單方格狀圖騰的設計,看起來頗有鄰家大男孩的親切感,黑紅白大概是毛衣衫,最為主流的色調搭配法。

軍裝大衣與翻領皮革風
外套向來是秋冬街頭展示時尚重頭戲,今年在休閒外套款式的兩大主流為短腰夾克、及軍裝大衣,駝色大概是延續2000年秋冬流行色,不過去年的小立領設計,則被帶有粗獷風貌的羊毛內裏外翻領所取代,在款式剪裁上俐落簡單。另一款以軍裝為主流的外套款式則是,厚羊毛呢料對襯雙排釦的短風衣設計,從視覺上就能明顯感受到是歐風軍裝的調性,在領款的設計上也比一般的大衣領,要再為寬大,顏色方面則以深海軍藍或黑色為主流。

無論是短腰皮革夾克,或是軍裝味濃厚的短風衣外套,新一季的時尚男人勢必在外貌線條上,被修飾的更加粗獷,並帶有北半球地理區男人,豪邁與奔放兼備的性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