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們介紹過部份在2001年秋冬,男裝市場以50年代奢華風貌,為設計主軸的時尚風,接著下來我們要給你另一個,成為好看男人的秋冬時尚趨勢。就是混合了中性大地色調、軍裝配飾,甚至是略帶嬉皮風格的男裝流行風尚。這會你可知道愛打扮可不是女人的專利,當這些精彩的時裝擺上陳列專賣櫃時,難保你不會也被深深吸引,你想當好看的男人,或妳想知道男人秋冬一季怎樣才好看,就往下瞧瞧這些Fashion Tip吧!

■ 中性大地用色 男人返璞歸真
與50年代奢華風貌完全相對的是,大量採用與自然色相融合度頗高的大地色彩,磚紅、暗紅、卡其、芥末綠、深海藍等等,這些顏色的組合,讓男人新一季的流行感,更具有感性及理性的特質。而這些顏色在什麼樣的衣料、材質上的表現最顯出色呢?那正是皮革及純天然羊毛的質感,同時為了反應大地色彩的樸質感,不少設計作品是將皮革粗糙的那面外露,似乎是刻意想經由質料給予人的視覺感官刺激,營造男人特有粗獷線條,及解放男人潛在的皮肉魅惑力。

■ 男人專屬 女人靠邊閃
軍裝重登時尚舞台,今年可不是第一回,甚至類似的軍裝風潮也曾影響女裝的設計。譬如:2001年春夏當季就近似,美式沙漠風暴為版本的迷彩印花,但可不是我們有性別歧視,設計師們可不會讓女性動人的曲線,長期包裹在這樣的時尚風潮中吧!男人可就大不同了,隨時在設計中加入強烈的軍裝Style,幾乎都是得宜的,在外頭火拼搞幫派,好像天生就與男人較為契合,於是新一季一些類似軍裝防水大衣、縫有肩章的裝飾、海軍襯衫、軍官專屬的小直統長褲、飛行員短夾克等等,都讓男人顯的更加英挺。

■ 精緻剪裁 首重領型變化
秋冬雖然衣料較多,可是別大意的認為,讓你大口吃、大口喝的好日子就要到了,帥男人還是得小心看緊你的腰圍,多上健身房練練胸肌、背肌吧!你不會覺得肥胖的軍官看起來很英挺吧!所以新一季的剪裁重點是「合身不貼身」,不貼身是避免讓女人直接逼視,掩藏在衣服底下的壯男肌肉,但是合身的剪裁卻反而讓你的身體擁有更大幻想空間,至於脫掉後是一團肥肉或六塊肌,那就看你平時所下的功夫囉!

領口的變化在本季皆為各大品牌視為重點,以上班族所適宜的襯衫為例,「D寬角領」的設計,就出現的頗為頻繁,也有不少品牌推出以喀什米爾針織料的立領毛衣。配件上因氣候關係國人較少使用的圍巾,在國外可是男人必備的單品,如果你想讓這一季的穿搭更為搶眼,好好選購一條能用上好幾季的圍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