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許多設計師忙著打理,2002年春夏時裝發表會的同時,向來屬於年齡層較低的運動休閒品牌,正掀起一股復古風潮呢!不過說真的,其實這些以80年代為背景的復古休閒風,還是多少受到2000年秋冬一季,米蘭時裝秀幾大品牌,所發表復古作品的影響,譬如:現在西門町一帶,在路邊賣有各式各樣,小巧精品店中很容易找到,類似保齡球袋的手提袋,就是最為明顯的例子。

至於這陣復古風會吹到啥時候,很難說,不過這股時尚風吹的可是很美式的復古呦!你要是搞錯裝扮變成中式復古,那麼到一些PUB或台北萬年大樓一帶出沒,就太Stand Out了,極端的結果就是很另類或是很SPP。

至於什麼是美式80年代或是70年代的復古風潮呢?從顏色來看的話有幾大重點色,紅、白、藍的大色塊組合,咖啡色、米白色或是棗紅色的組合搭配,也是另一種典型,而且這股古典的風潮,經由一些知名運動品牌的重新設計,也成為年輕情侶們贈送彼此的禮物,就是要你倆共同提著情侶袋、穿著顏色登對的情侶運動休閒鞋,一起出門,一起規劃一趟甜蜜的貼心之旅呢!

輕便的復古T-Shirt有一大重點就是,手臂與身體兩塊布料的用色,會採用高反差卻又不刺眼的協調色,譬如:暗紅色的身體色塊,搭上灰藍色的手臂,有時在領口處也會有與手臂顏色相同的滾邊,至於袖長部份則有一般常見的短袖,或是近似棒球衣的七分袖長。

在搭配的鞋子方面,多是單色素面的平底鞋,而且共通的特色是運用白色的膠底,而鞋面上也不會有太多的贅飾,頂多配上一些斜線條紋,以增添一些小變化,而且是那種需要繫鞋帶的款式,看起來最有十足的復古味。

手提包包正如開頭就提到,仿「保齡球」袋的設計,或許在80年代打保齡球是一種時興的運動也說不一定,所以這種款式的提袋,提起來特別有感覺,人造皮的手提包自然在復古的質感中,最具有代表性,特色就是在車縫的邊緣上,都會一致性的滾上凸感的邊線。

如果你覺的穿上緊身的時尚,或過於前衛的科技布料,讓你渾身不自在的話,你與你家的那口子,不妨來個復古大配對,輕鬆不作做的裝扮,讓你的年輕活力更顯出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