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時令推算,農曆年後應當是進入春夏之季,雖然這一陣子的氣溫仍然處於難以預測,猶如股市行情變化般難以捉摸,也或許正因這種全球氣候暖化影響,不少國際品牌設計師在2007年的春季男裝中,呈現了以長、短靴做為服裝搭配的作品,也有一些走簡約風格的品牌,也把薄外套的多層次搭配放入這一季的設計元素之中。夏日海灘免不了需要性感低腰泳褲,藉此引誘想穿上它或想看有人穿上它,賣弄肌肉風情的景致,四角加上超低腰綁繩的泳褲款式,今年正當道,你準備好一露身材了沒?

DKNY的城市學院風
向來以清新風格為訴求的DKNY在本季作品中,選擇以運動風為元素,運用亞麻質料的米色調短褲搭配海軍風格剪裁的防風夾克,而布料則與海軍衣款有著極大的反差,選擇以綢緞料子的自然垂綴性,來突顯身體處於動態的移動美感。如果回歸到較為正式場合的穿著,淺灰色與米色或卡其色修身剪裁西裝,仍然不失DKNY的學院派本性,如果你個人也很欣賞這股城市學院風,那麼必BUY的單品為,海軍藍百慕達褲、灰色V領針織杉、灰色丹寧休閒鞋、灰色窄管西裝褲及卡其色修身西裝外套囉!

Giorgio Armani一派瀟灑
總是以最合宜的布料垂綴性來襯托男人自信身形的Giorgio Armani,在本季的作品中同樣運用了他最擅長的剪裁,淺灰色、銀色或白色的搭配,讓擁有自信的成熟男性,更添幾分嚴謹於工作態度之外的灑脫,亞麻與絲綢的交替運用或許會為了讓穿上Giorgio Armani的男人,更加注意身材的保養,您瞧瞧國內的幾位商場名流從,郭董、林董到他們自家的老闆嚴先生,那位不是身材保養得宜的成功男性表率。必BUY單品為手提帆布包、白色綁帶休閒鞋及義大利黑手黨風格的皮鞋。

PRADA性感惡魔
褲子的簡短程度,似乎也與男人的性感指數有著一定的關係。PRADA本季系列作品中,是以短褲做為性感符號,運用稍長於短褲的薄風衣來造成視覺得反差,不過相對部份設計師會以緊身短褲,來包覆男人強壯的雙腿,PRADA則是以較為寬鬆的剪裁來表現男人的優雅,比較有趣的觀察是,多數在伸展台上的男Model都是穿著長筒灰色毛襪,搭配皮革質感的涼鞋,這大概也是繼風衣與短褲的反差之外,另一個引人注目的設計焦點。

Paul Smith的窄身英倫風
同樣以灰色調為主軸Paul Smith當季作品,把具有英倫風情的格紋及窄身剪材兩大元素,融合於07年的春夏作品之中。刻意以不成套的休閒式西裝穿法,或許也是向來喜愛以有趣變化,作為Paul Smith品牌精神指標之一,寬版的白色西裝褲、直筒的白色牛仔褲或是淡米白色的亞麻西裝褲等,都是很具有夏天味道的衣著,正統海軍藍的直筒牛仔褲搭配,帶有點70年代印花風味的牛仔襯衫剪裁,讓流行元素不只有單一面向的面貌,與其他設計師不同的是,在本季衣服的顏色表現上,Paul Smith似乎並無專注於某些鐘愛色彩,其唯一共同點就是運用多種顏色的濁色調,來表現沉穩的休閒風情,與過去曾在春夏季大量採用高彩度的設計有著很大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