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2000年春夏最熱門的流行色嗎?鮮橘或是螢光綠讓追求時尚的都會男子有了截然不同的風貌,色彩對比強烈的配色如烈陽的鮮橘或是象徵大地的綠色調,讓男人一向給人沉穩的感覺靠邊站,說穿了就是「悶騷」絕對不是女人專屬。 

而2000年秋末初冬所刮起的英國風,可就稍稍把男人拉回正軌,浪過頭的男人實在缺少男人味,所以在2001年第一波在初春搶灘的男士時裝流行色,就顯得有那麼一點綜合的味道,既然是春天當然就少不了讓人人眼睛一亮的用色,所以幾大流行主色調就分別是粉紅、嫩藍、夏綠及純白與這幾個顏色吻合的搭配色就為米黃及卡其色。

由以上這幾個顏色所營造出來的是怎樣的男人形象呢?品味優雅、懂得享受休閒時光、臉上總是帶有自信的微笑,這就是2001初春的時尚男子囉!或許你會開始覺得困惑了,如果以上所指出的粉色調是男人的襯衫,那領帶又該怎麼選搭才好咧!別擔心這可真是簡單不過了,原則上就是跟隨著襯衫的色調就沒錯囉!例如:當你穿上一件粉藍色的襯衫時,那麼出色的領帶顏色就會是粉藍純色,而為了不讓這樣的褡配落入俗套,在領帶本身的布面選擇上就可以多加留心,譬如:銀色細紋穿差其中出現或是布面本身帶有隨著光線角度不同的色調陰暗變化效果,所以雖然大家都知道2001年流行色的搭配法,不過在你身上就是能看出不同的出色效果。 

對於都會上班族而言,一套上得了檯面的西裝還是少不了的,而這時與流行色搭配效果最佳的一套米色或是卡其色就會是你出色的選擇,同樣一套西裝與不同顏色的襯衫領帶搭配出來的視覺效果可是完全不同的喔!至於西裝布料方面當然還是要考慮到台灣的亞熱帶悶熱的氣溫,亞麻或是防皺處理的薄質布料會讓你比較願意穿上它。 

至於配件如皮鞋就應以咖啡色或是酒紅色的選擇為最佳,皮帶的話就是咖啡色囉!至於襪子則建議以英國風的菱形格狀或是咖啡色調為佳,這樣可以讓你在眾人面前翹起二郎腿時依然風采不減。 

喜歡休閒風的朋友也可以在這一季的流行色中,選擇薄針織線衫與米色或卡其色西裝搭配,同樣出色卻與穿起襯衫時的效果大有不同,例如準備下班約會的週五就是這麼穿的絕佳時機,而針織衫的領型以V字領或如Polo衫的領型為最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