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全球流行時尚界吹起一股懷舊風潮,D& G服飾早在去年六月於米蘭發表的2004春夏男裝,同樣也呼應了這股趨勢,這個足以被奉為歐洲年輕人喜愛品牌教主地位的D& G服飾,此次是將將70年代搖滾傳奇人物「The Doors」主唱Jim Morrison的肖像印在上衣,搭配不按牌理演出的嬉皮風格,大量運用桃紅、鮮黃、華麗亮紫的交錯設計,萊卡緊身背心搭上宛如工人穿著的多口袋低腰工作褲,讓男人不羈的野性的原味重現。

在去年這場2004D &G春夏男裝發上,伸展台特別被佈置成踩著碧草如茵,與背景放大的Jim Mor rison巡迴至Woodstock演唱會的照片相呼應。這正是一貫運用場景設計來呼應該季發表服裝精神的D &G。

當年由「The Doors」所舉辦連續3天3夜的瘋狂音樂節,湧入20萬樂,D &G在該季想要傳達的正是這種混合了復古前衛卻又帶有點迷幻色彩的視覺感官刺激。以當今時勢來看D& G這一系列的設計,以60年代搖滾圖騰做為流行素材,主要可能受到在全球正處於戰火及恐怖攻擊的引發的靈感。

綁在額頭上的頭巾、搖滾圖騰、皮繩獸牙、串珠長鍊、裸露胸肌、倒三角圓邊漸層墨鏡、帆布休閒鞋等等這些看似不對襯隨性的裝飾品,都傳達了某種不想被束縛及自我的意識。

大家都知道想穿上D &G服裝的男人,其身材可都得有兩把刷子,不過04年春夏的海灘服裝倒是有較多及膝長度的休閒褲出現,雖然同樣是大家所熟悉的橄欖綠或卡其色為主的休閒褲,不過上頭也有不少代表60、70年代的印花圖騰點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