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膩素色襯衫了嗎?老覺得男人的襯衫變來變去還不就是那幾種樣子,身為平凡的上班族也不太可能把VERSACE(凡賽斯)、MOSCHINO那種前衛到有點像登台作秀的舞台裝穿進辦公室,當然啦!如果通常你的辦公地點是在床上,或是某種特殊餐廳的話,那自然是要愈華麗出眾愈好囉!

過去說起善於將襯衫與領帶搭在一起的時尚雅痞,不外乎是採用同色調襯衫領帶,運用深淺或質感的不同來營造流行感,被運用最為廣泛的顏色在前一兩年就是灰色調。已經看過今年各品牌服飾所發表的系列服裝中,除了流行的駝色外套、襯衫、皮夾克之外,屬於正統的西服穿著設計上你應該也注意到了,條紋或細格狀襯衫也被設計師們重新放回時尚舞臺(如MarcJacobs或 Dolce&Gabbana),它們的搭配特色就是細格狀襯衫搭斜織紋領帶(MarcJacobs) ,或寬條紋襯衫搭點狀領帶(D&G),你知道這一類的搭配是呈現出那一國的穿衣氣息呢? 

對了就是典型的英國紳士風,當今流行於全球的西裝樣式本來就是以英國為發源地,特別是傳統的三件式西裝,今年在D&G所發表的秋冬男裝中,幾套英式條紋深灰色調的三件式西裝,搭配上條紋襯衫及寬版圓點狀的領帶之後,濃厚英式優雅風範,完全的被襯托出來,如果你也想要享受這股傳統英國風,不一定是D&G,只要是能掌握這樣的搭配精神,同時擁有一頭簡潔的短髮,這股優雅英式風將會渾然天成。 

P.S 
不過還記得英國男士給人的印象大部份都是瘦瘦的吧!所以囉,萬一你是屬於略胖,或上半身屬於壯碩型的身材,三件式的西裝就不太適合你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