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各位傢伙,這一陣子忽冷忽熱的天氣不免讓人要對專櫃裏『New Arrive』的春裝要多瞧上兩眼,而部份患有流行焦慮症的男人,更是早就狠下心刷它個兩件回家以示安慰了才是。這一陣子雖然沒有太多時間四處看看各家品牌祭出的春夏時尚,不過本人倒是有幾點忽然乍現的YEAR2002春夏男人時尚觀點,想藉此與大家分享。

其實無論是男裝、女裝今年所發表的樣式,甚至於飾品配件等週邊商品,或多或少都能見到去年流行的影子,部份更是承襲了該品牌前一季的風格。有趣的現象是某些品牌所推出的首批春裝,長得很像它家品牌去年曾經發表的設計風格,這在近年時尚圈倒是不多。

畢竟各家設計師們還是有他(她)們對於時尚的直覺,所以儘管是色彩或是線條剪裁的運用有些神似,但總還是有讓人耳目一新的作品出現,就以個人去年曾經偏好帶有濃厚休閒風的格紋襯衫為例,同樣是帶有濃郁自然春天的配色概念,到了別家以年輕上班族的都會雅痞品牌店中,它即成了重新組合的細條紋襯衫,同樣是採用純綿薄織的布料觸感,穿上後自然增添幾分清新味道,而且這種近似的流行風潮可還是有它的多重好處呦!

怎說有它的好處咧!這可就要從與衣服相互搭配的褲子說起了。去年男人的衣櫥裡都有的一件卡其色純棉休閒褲,今年照樣可以翻出來與新裝共襄盛舉,這就對於年終獎金拿得少,年後又調薪無望的上班族們,就是得以力行荷包不滅定律的一大福音。而特別在膝蓋處設計有拆卸機能的款式,或是處處暗藏多口袋的抽繩褲,與這樣的春色細條紋襯衫相互搭配,怎麼都稱得上Fashionable。

曾經在2000年夏天大量出現的夾腳涼鞋或沙灘鞋,在幾家國際品牌發表會上,似乎也有捲土重來的趨勢,而且就算與較為正式的半休閒款式服裝搭配,也不嫌怪異。如某知名H品牌就將男人塑造成在日落傍晚,穿著黑色V型低領罩衫,加上一條直筒寬鬆棉質褲,然後再搭上薄料義大利式剪裁西裝外套,腳上穿著一雙皮革質感的夾腳涼鞋,你瞧瞧!這會兒男人像不像一位正在高級海濱區度假的雅痞,正優閒的前往裝點如繁星閃爍燈飾的高級戶外餐館,要與女伴共進晚餐或的花花公子哥呢?

試想在微暗的燈光下,稍稍露出帶有男人氣息的胸襟及一身雅逸的品味服飾,要讓女人一眼就將目光釘死在你身上,應該不難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