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公告

這一年夏天朋友決定大翻修他位於Saint-Donat山區的渡假屋,在英文裡有個特別的說法是『Cottage』,因為如果用我們中文的說法「別墅」,它翻譯出來的結果會比較像是渡假Villa,但cottage就顯得比較質樸些,比較類似在自然環境理日常起居的房子,不是豪華的那一種。而這一次的翻修是源自於愛烹飪的他,把原本兩人就嫌擠的廚房徹底擴大,把整片原本是一字型廚房流理檯整個敲掉外推,做出了一片大約5坪大的廚房空間,而這個龐大工程占去了房子整個暑假的時間。 

旅行記憶 – 我的山居歲月(上)  這間很法國鄉村建築風的房子,就坐落在Saint-Donat一條枝幹河流旁,從朋友房子走到河邊大約只需要5分鐘,也是馬路轉進來後最靠近河流的一間Cottage,兩層樓建的紅色斜瓦鐵皮屋頂有兩個二樓對外的木格開窗,正面使用大石頭推砌起來的牆面,一方面是呼應隱身在樹林間的鄉村風格,另一方面這樣的牆面在早期堆得其實是比今天厚實許多,為的是抵抗長達四個月零下氣溫的下雪冬天。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2012年春夏男裝,Alexander McQueen在這場時尚秀所呈現出來的一種不按牌理出牌的混搭風格,時而是英國搖滾、時而是60年代或70年代的復古、時而又轉跳到俏皮並帶有戲謔意味的美國經典。 

Alexander McQueen(亞歷山大麥昆)的設計果才,在國際上經常被拿來與素有時尚頑童之稱的保羅-高堤耶(Jean-Paul Gaultier )比較,因為他們兩位在創作上都絕對的突破傳統。在2012春夏男裝如果一定要歸納出Alexander McQueen作品的風格的話,大致有以下幾點。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號稱第一支真正Smart手機目前由義大利研發推出,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也能與iPhone互通有無,同樣是當紅的觸控式螢幕,上頭能載用facebook、Twitter、相片、天氣預報、音樂等幾乎與Smart Phone一樣的App軟體,這可又讓手指多了一個滑動的物件,我想當上帝創造人類手指的時候,應該沒有想到它會這麼多功吧! 

腕錶搶進Smart Touch市場  從時尚的觀點來看這一系列的Smart Watch,它的確備了吸睛的酷炫DNA,簡約俐落的外型,搭配多種飽和的亮眼色彩,讓全身上下的時尚玩樂物件又多了一個件。参考售價:249~1699歐元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可曾想過擁有一台專為你打造的腳踏車?這部影片專訪的人物Eric Noren從他的觀點來談這個屬於兩個輪子的世界。 

或許你買的起一台世界知名品牌的腳踏車,但那也只是與少數其他人一樣,擁有一台名貴的腳踏車而以。對於深度客製化腳踏車這個想法,有些人認為Eric Noren的太過於瘋狂,然而對Eric而言所謂的Deep Custom應該是深入主人個性的,絕非只是顏色的不客製化Bike的男人品味  同或某個配件的不同而已。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購賣衣服給女性的行銷手法之一,以「超顯瘦」為行銷關鍵字,顯然這樣的字眼似乎具有魔鏡般的魅力,女人都會願意選擇相信只要依網路商店說的那樣穿,看起來就真的會比較瘦,當然人類的眼睛本來就不是精確的儀器,顏色、剪裁、印花、線條的差異,確實都能用來欺騙我們的眼睛去相信眼見為憑的胖瘦判斷。今天的男人也一樣,沒有人喜歡被封上與胖關聯字詞,問題多是出在男性多懶得研究或欺騙大家的眼睛,怎麼穿看起來會瘦一點,但至少你得知道有哪些讓你視覺變胖的地雷不該碰。 

超錯誤的穿衣觀念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本季男性配件中,除了經典知名全球的Monogram圖案之外,在圖片中可以看到更多小巧精緻的物件,如鑰匙圈、手機套、名片夾等商品,算是男性除了服裝之外的品味精選。只是用剪紙藝術來展示商品看在台灣人的眼裡,有沒有喚醒你一絲熟悉又怪怪的回憶?各位你說是吧!

Louis Vuitton秋冬配件系列  本文章同步刊載於 | HeGuide.com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說HERMES是全球女人最想擁有的一個品牌,可是一點都不誇張。每一條愛馬仕絲巾要歷時一年半製成、每個凱莉包需要數十位工藝家花三天的手工打造,雖然如此,全球預約名單還是接不完,因為它們都變成傳家寶。愛馬仕在飛快的世界,選擇留下永恆而非流行,160年的歷史,就像人類追求精緻美學的縮影,不因商業變調。 

HERMES 愛馬仕精品極致美學  總讓無數女性為之瘋狂的HERMES,身為男性的我們當然也得搞清楚她的來龍去脈。愛馬仕的美,在於品牌精神發自內心與人格。在巴黎的聖譽大道總店,愛馬仕令人讚嘆的櫥窗,是全球櫥窗設計師膜拜的殿堂,裡面甚至有愛馬仕的藝廊。優雅的美學風範,來自歷代主事者都是傑出的藝術愛好者。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家位於紐約以個人設計Studio型態,行銷自有品牌的男性時尚個性店,影片中Alexander是設計師也同為負責人,主要產品線是以男性公事包、旅行包及背包與領帶及皮帶。身為設計師的他談到男性背包,應該具有什麼樣的特色時,與我對背包的想法頗為一致。 

紐約Ernest Alexander男包&領帶  背在肩膀上的舒適性、背著它走在街頭的感覺、打開背包時,裡面採用比較明亮的色系讓你快速找到物件等,這些細節都是一個好的男包應該具備的要素,當然這樣的背包也必需能展現出男性化的一面,聚集了這些細節之後,一個男包即反映出使用者的性格。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男性對於多元顏色的喜愛可以發揮在休閒服裝上,譬如上健身房或運動時的服裝,居家睡袍或貼身內衣褲上,但對於重視外在形象的特定行業,上班服裝還是應該以保守打扮為佳。當然不見得每位男性朋友都有與生俱來的色彩敏感度,不過這一篇文章就兩個簡單的二分法來提醒職場男性,怎樣的服裝搭配錯誤不要犯,以及哪些重點就能輕鬆掌握服裝配色的原則。 

男人職場安全配色法則  易犯的失誤搭配法: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有些人對於附加在身體上的香味存有排斥感,但宜人的香味在某種程度上也反映了男人獨特的品味與形象魅力,我們對於嗅覺所獲得的味道,都有著天生將它轉換成為腦中畫面的能力,某些香味很容易讓我們聯想到過去曾有過的片刻時光,特別是對於人的味道。閉起眼睛你可能想得起淡淡的花甜香是你初戀女友喜愛的香氣,而混合了玫瑰與紫羅蘭柔媚花香,曾是你某一位床上砲友,讓你埋首於雙峰間所散發出的致命性吸引力的味道。 

18瓶2011年全新男性香水  那你呢?妳是女人記憶中怎樣的味道咧?雖然之前我們曾經為各位介紹過6種在2011年針對男人所推出的香水,那麼瞧瞧目前這個囊括了18瓶國際品牌在2011年受到男人推崇的新男香吧!

HeGu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